close

对于整部电影,我想震撼我的是崇拜者和偶像那个单元。
   很简单我便是那个崇拜者,电影中的那个崇拜者,没有名字,你只她只是存在于幻想世界中的女孩,她的长相不是出众,甚至看完电影后你都不能记得她的样子。但是这样,和千千万万的崇拜者是一样的,普通,偶像或许不会看你一眼,或许这辈子都不会看你一眼,但是崇拜者不需要偶像对自己是否有那一眼。
   我们只是这样安静而炽烈地爱着,我们可以为他不顾一切,存下所有的钱去看他一场concert,我们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那样陶醉地看着偶像的照片、海报等,我们可以与任何一个不恭敬我们偶像的人而大吵大闹。但是我们不会伤害我们的偶像。我们只需要好好地看着他,安静地看着他,或许我们也幻想过有朝一日能再偶像身边,他会专注地看着我,但那时我想,真有那一天,我们会选择逃避。
   其实这并不是一种柏拉图的爱,只是我们选择的方式过于安静,真正见到偶像的那一刻,没有那样狂热,没有那样无法理解的疯狂,只是自己在一边默默地流泪,那是和偶像最接近的一刻,以为就这样彼此。只是跟着偶像的每一个动作和微笑。这就是崇拜者的爱。而在别人面前,我们又是这样的卑微,强烈的爱着,不允许任何人说自己偶像的一丝话坏,见到路边的海报会蹙足观望,好好呵护关于偶像的一切,这在别人眼中,我们或许是疯子,但是我们这是爱,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尽管这里面住着一个不现实的人。
   那个女孩,最后没有看到梁朝伟的演唱会,在所有的爱与期待准备好后演唱会就这样取消了,或许得到消息的那一霎,有愤怒,有伤心,但是,毕竟她和梁朝伟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。女孩又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来,她依然没有放弃过爱着她的偶像,她是不是见到了梁朝伟,我们也不得而知,而对着那一个背影泪流满面的时候,作为一个崇拜者的我,也泪流满面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梁朝伟,或许你爱得如烈火一般,或者你只是浅浅地欣赏着,但是最后我们见到偶像的时候,是否真的会如想象的一般上前去拥抱?
   可能会,但是得到的是自己给自己的爱,偶像的那个拥抱给的是一个肯定,你看到他,这样彼此安好。崇拜者的爱永不落空,因为,她们需要的是爱而不是被爱。
   我们安静而炽烈地爱着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co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