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每次似乎都找不到一個好的開頭,全是一些無意義的話語,在這個難度過的空窗期 ,我不能全靠Ryan和Danny這樣無意義的度過。不是說他們不夠好。是我沒得選擇。

     每到秋季,對古巨基的熱情無限的縮小,甚至疲軟。我對古巨基沒有七年之癢,想癢也不是時候,七年還早。沒了古巨基,我還有其他墻可以爬。但是古巨基家的那個牆頭不知怎地,瞬間高大起來,可以用拔地而起來形容,一夜之間,我爬不過去,我被攔在了他的圍城里,但是我有所有圍城里的人的固執,我想出去,儘管不是外面一定好,但是這個固執,卻根深蒂固。
     可能是對曾經的一種依戀,我聽到到古巨基的聲音,我會難過,難過的不是他,而是我自己,我的心里有很多地方留給很多人,不知道最柔軟的地方是給誰的,或許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,但是我不介意那個叫古巨基的入住這個柔軟的地方,我不在乎時間的長短,我也不會說海誓山盟,只是追星,普通的追星,我需要的是我的開心,或許是現在他沒有其他的負面新聞,作為一個FAN我甚至有些期盼他又點負面的新聞,或許是我的自私,我只是想可以義無反顧的為他打氣,有種沒有被遺忘的感覺,但是現在我被我自己遺忘。太過一帆風順,剩下的就是無助,沒有那些所謂的墊腳石,或許是他好,但是我害怕這樣平靜,我自私了。
      新歌也好,新專輯也好,陸續的推出,香港娛樂圈淡忘不了古巨基,我曾幾何時被他感動過,因為他的一句話,這樣義無反顧,“我會繼續唱歌……。”很簡單,我就這樣認為這個是FAN和他之間所有的承諾,我喜歡他的歌,喜歡他的聲音,喜歡他的所有,想到一開始喜歡上他的理由很簡單,我喜歡聽歌,所以他唱下去,我便愛下去。現在或許喜歡得太多,過於複雜,有時候興奮,有時候迷茫,這樣空窗期的出現,是情理之中。我依然愛著古巨基的歌,愛著古巨基的一切,或許就像KUKU說的,我們這個不是愛,其實我們不愛他,只是已經習慣成為一部份,對一部份,我們的一部份,生活的一部份,生命的一部份,什麽也好,只是不能分離,哪怕是空窗期,那只是隨其自然的習慣,不是淡忘。只是已經習慣。
      我相信古巨基是不會給我帶來七年之癢,我曾經說過,或許,最後選擇的古巨基是最正確的,沒有遺憾,我有我的怨念,我有和他我執著地認為的相似性。有些東西這樣便好,既然已經是我的習慣,那如同身上的一部份,割捨不掉,永遠。無論是否他的改變,還是我的改變,對他的瘋狂,執著,迷戀,依然如故。
      冥冥之中,其實早就已經選擇,1994年,或許我當時什麽也不懂,只知道那個《笑看風雲》上的包文虎很好看。很可愛,我用稚嫩的聲音說,我喜歡小虎,7歲的我不知道什麽是喜歡與不喜歡,只知道追尋美好的事物。一直一直等到看到《天旋地戀》,那個曾經的小虎闖入視線,是的曾經是這樣一個男子,喜歡得不得了,我已經開始聽歌,已經知道好聽的定義,開始追尋最美好的事物,一切的一切,我認為理所當然,我只以為是喜歡美好的事物罷了,不是追星。後來無論是《情深深雨濛濛》還是《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》,我一度的反感,反感的不是古巨基,是那些我不懂的劇情,不懂的對白。後來的後來,因為古巨基的歌。依然是最美好的,最愛聽的,這樣愛上。突然之間覺得何書桓是那樣的深情,是那樣的優秀,永琪是那樣的溫柔。我從不認為一個人的過去有任何問題,沒有過去,沒有現在。
      既然已經選擇,沒有什麽號抱怨的,這樣愛著就好。
      那些牆外的,依然美麗,或許有時候伸出牆外,有時候留戀牆外,但是我還是要回家的人,始終佔據第一必須有個最愛,只有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co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